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6起住房中介典型案例曝光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9-11-21 14:27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住建厅、发改委、公安厅、市场监管局、银保监局、省委网信办等6部门围绕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开展市场巡查,查处并曝光了一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11月18日,我省曝光6起典型案例:武汉市锦寓通达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恶意克扣押金、侵占交易资金;宜昌市佳晟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捆绑收费、不退保证金,为签订“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黄石市米淇房产中介公司捆绑收费、中介负责人收取房屋交易款后失踪;荆州市沙市区世海房产信息咨询部隐瞒房屋真实信息,将甲醛超标的住房代理出租;随州市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黄冈市蕲春县大地房地产中介公司强制承租人签订租赁合同、恶意克扣租金、强行驱赶承租人等。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6部门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督促市、县相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大力整治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曝光违法违规案例,不断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让人民群众租得放心、住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