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用双脚丈量文明,用行走推动创文——记局小区创文督导员程时江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19-11-12 10:05

“看到这个小区问题整改到位了,居民环境改善了,我就放心了”。说完,程时江随手擦了擦额头上豆大的汗珠,

在问题清单上打了一个勾,便继续走访下一个小区。通过督导,奥山·磁湖天下、恒兴·睦邻苑、青山湖通巷等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环境大大改善,2个多月的辛勤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但此时衣服已被汗水浸湿。

创文,就是帮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实际行动,就是要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他始终心系群众,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走遍每个小区的每个角落,逐层检查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一丝不苟的记录着各种问题,现场向物业公司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因为这些问题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丝毫马虎不得。一直以来,他都是用眼睛发现文明“盲点”,用耳朵聆听居民心声,用双脚丈量文明小区创建进度,用实际行动回应百姓期盼。

创文,就要干出速度,干出样子

黄石港区有100多个物业小区,数量多,任务重,为了尽早掌握各小区创文情况,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他总是早出晚归,和时间赛跑,早早的到社区服务中心打卡报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走街串巷摸底物业小区,由于离家比较远,为了节省路上时间,他经常自己开车上下班。为了尽早完成走访,摸清底数,他放弃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走访,日行万步已成家常便饭,晚上回到家还要整理问题台账。程时江常说:“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他时时刻刻以一名退伍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正是这份对工作的责任与韧劲,率先完成了物业小区第一轮督导工作。

创文,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孩子今年中考,为了不影响小区督导工作进度,他坚持走访,妻子说:“孩子今年中考,是人生中的大事,这几天你是不是请个假多陪陪孩子。”程时江却说:“孩子中考是我们家的事,你可以替我多陪陪孩子,创文是全市的事,不能因为我影响了大局。”对于无法陪伴孩子,他感觉对妻子孩子亏欠太多,但为了创文这个“大家”,他“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一名退伍军人的本色。

“目前,我市创文工作已进入攻坚时期,我将继续行走下去,用行走推动小区创文取得实效。”程时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