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十年如一日 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岗——记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程姗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19-11-12 10:09

这里没有鲜花和掌声,更没有耀眼的光环,只有整日的忙碌和默默的奉献。迎送一批批阅件发文的同事,收发一摞摞枯燥的文件……这,就是程姗同志的文件收发岗位。从2004年到现在,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整整坚守了十五年。十五年中,她用自己火红的青春,把满腔的工作热情奉献给了住建事业。

一个人做好一件事不容易,而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奉献更是难能可贵。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岗,是程姗十年如一日的工作常态。动作麻利,风风火火,甚至说话的语速也比一般人要快,这是程姗给人的突出印象。

在程姗忙碌的背后,是她每年亲手接收传送的5000多份文件,并且做到件件有分类、有登记、有编号、有档案。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后她迅速对接收的文件进行分类梳理,提前通知相关部门及时阅件,为确保工作不拖延、快落实赢得了时间。对于程姗来说,节假日更是战备日,节假日的收文都是大事要事紧事,对此程姗不管身在何处,短信就是命令,接到信息后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办公室处理。多年来,我局没有出现因文件传送不到位导致工作受到影响的情况。

她是我局的文件收发员,是全局各项工作信息的总枢纽,处理的信息量大,找她看文件的多,需要她反馈督办的也多,可她还承担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等工作,哪样也离不了她。面对这一切,她从无怨言,默默奉献。她的唯一法宝就是把工作时间延长了再延长,把工作节奏加快了再加快。在她的努力下,原市建委每年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年度机要“五加一”考核,每年机关档案均达到省级验收标准。

流逝的是岁月,坚守的是责任,不变的是忠诚。程姗在平凡的岗位上,怀着对工作的敬畏之心、热爱之情,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用自己的青春谱写最美乐章,实现着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