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办好党务培训 加油充电 补齐短板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19-11-07 17:28

如何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找准自身差距,从理论和实践上做实做细党务工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务干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1031日下午和111日上午,市住建局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成功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与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及党建工作联络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邀请市委党校专家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开展培训,帮助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今年机构改革,市住建局党务干部发生了较大调整,亟需进行全面党务工作培训。为此,本次培训有针对性地邀请有关党务专家围绕十九大党的建设总要求,就如何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做实做细支部工作,如何规范机关党建等工作进行辅导交流。通过面对面答疑解惑、讨论交流讲授方法,帮助广大基层党务干部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

除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外,市委党校专家还作了题为《加强党内法规建设,助推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辅导,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展现了党务干部的良好学风和形象。

       通过集中培训,提高了党务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履责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推住建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