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市住建局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9-11-05 16:39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提升基层党务干部能力素质

市住建局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局属各党支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会做群众工作的住建党建工作队伍,促进全局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市住建局开展了分类培训工作。

10月3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170余人进行培训。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全体党员上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徐志明同志讲话,他指出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此次培训会邀请黄石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国容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时代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等四个方面进行。

市住建局全面从严治党与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开班


观看警示教育片


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国容专题讲课


   11月1日上午,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局10个党组织的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党建联络员等党务干部共60余人前往黄石市委党校开展党务业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黄石市委组织部党建科科长袁芬同志授课。袁芬同志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机关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详细讲解,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解读,紧扣支部实际,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对基层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具有指导作用。同时还邀请黄石市委党校讲师吴茂朝同志作了《加强党内法规建设,助推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讲座。

市委组织部党建科袁芬同志讲课


黄石市委党校讲师吴茂朝同志讲课


   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程超同志主持培训会,并向全体参训人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