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市住建局综合第一支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市场站      时间:2019-10-24 09:39

 

自9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活动以来,市住建局综合第一支部紧跟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步伐,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1. 开展党课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继10月10日,支部书记肖惠萍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后,10月15日,支部又邀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鹏鹰给全体党员授主题党课。冯局长重点解析了苏联解体、东欧巨变的历史原因,以及给全中国党员的启示。他指出,主题教育的目的是就是要教育共产党人唯有不忘初心和使命,国有才能强大,民族才能复兴,如果背离了初心和使命,国家就会落后,甚至走向衰亡。

  1. 开展读书班,增大学习覆盖面

根据市住建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安排,截至目前,我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党小组学的方式,已开展读书班3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篇目。并开展大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1. 开展警示教育,树立廉洁意识

   在集中学习读书班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重装行装  利剑反腐》,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树立廉洁、红线意识,拒绝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拒绝收受企业礼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参观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

    10月16日,根据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安排,综合支部党员赴刘仁八红三军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党员在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一边听讲解员回顾红三军团历史,一边参观红三军团用过的手雷、刀枪等作战工具,学习书籍和笔记等学习资料,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五、推选先进典型,树立标杆意识

   根据《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选树学”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支部要求每个党小组推荐一名先进典型。先由党小组内部科室人员之间进行推荐,推选一名先进典型,然后各科室先进典型之间进行比拼,推荐一名党小组先进典型,报送给住建局。在选树的过程中,营造了“比学先进、见贤思齐”的活动氛围。

 六、开展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

   截至目前,综合第一支部已组织主题教育测试2次,其中支部组织一次,参加住建局统一的组织的一次。通过测试,检验和巩固了党员学习效果。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支部将定期组织知识测试,使支部全体党员对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了然于心。(综合第一支部陈丹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