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市住建局综合第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陈丹丹   来源:市场站      时间:2019-10-12 17: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住建局综合第一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1. 定方案,定计划,谋全局

根据市住建局《关于在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支部具体实际,制定了《综合第一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表,明确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和各个阶段的具体任务,从全局上对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要求46名党员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

  1. 定组织、定目标,求实效

为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成立了综合第一支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书记肖惠萍任组长、其他支部委员任副组长、各党小组长为成员。坚持以上率真下,下下联动,带动全体党员扎实抓好主题教育。9月19日,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主题教育如何开展,通过何种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服务对象真真切切感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三、线上学,线下学,多学并举

   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自学为主,根据个人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切实增加学习的自觉性。在开展线下学习的同时,积极运用“学习强国”“黄石E党建”、住建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开展线下学习,扩大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增加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定期开展“学习强国”、“黄石E党建”学习积分大比拼。

   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载体,每两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领导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省委、市委领导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党课。10月10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第二期“读书班”,支部书记肖惠萍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党课,引导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即知即行,立行立改,真下功夫,下真功夫,为人民办实事,为群众谋幸福。(综合第一支部陈丹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