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市住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柯铭锟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19-09-25 15:41

9月24日,市住建局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并进行第1次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鹏鹰主持开班式,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系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围绕学习主题,参会人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和交流讨论。

无标题123.png

局党组举办读书班是带头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会议指出,抓好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和前提,局党组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把精心办好读书班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切实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利用这次读书班的机会,静下心来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认真深入思考,每个同志都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调查研究的理论基础,转化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办法,转化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各党支部的学习研讨要与局党组读书班同步进行,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开展好学习讨论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注重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坚持“两手抓”,确保学习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精心组织、加强管理、严格学习纪律、搞好保障,确保这次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政工科柯铭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