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村镇建设

方化同志赴大王镇上堰村检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作者:赵学涯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2-10-24

分享:

10月19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化同志带领村镇科等部门到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上堰村检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方化同志一行仔细检查了上堰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的准备情况。他要求村两委和工作队要落实市、区的工作要求。从现在起,要把精力集中到准备迎接今年省检和国检的工作上来。他对村两委和局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照评分细则抓落实;二是对照目标抓落实;三是对照短板抓落实;四是对照分工抓落实;五是对照责任抓落实;六是严明纪律、严肃问责。

方化同志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开展群众走访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扶农、助农、惠农政策落实下去。让群众不仅有获得感,还能明识政策精髓,充分发挥农民和农村在中华民族复兴中的巨大作用。

方化同志一行后来又察看了上堰村大湾的整治和3组(对面畈)“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他指出,村庄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建后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只有群众亲身参与了,才能体现出各级政府和社会支持村庄发展的成效,群众就会爱惜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同时,要充分利用上堰村的自然优势,形成核心产业,把产业做大做强,让群众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感到生活有奔头。才算得上达到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