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村镇建设

关于落实《黄石市环保督察“回头看”15、18、20号问题》有关情况的公示

作者:余婷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2-09-19

分享: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市住建局积极推进《黄石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15、18、20号问题》的相关整改工作。目前已整改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序号15:得过且过。第一轮督察指出,湖北省存在湖泊水质下降、填湖占湖未有效遏制等问题。此次“回头看”发现,整改落实仍不到位,一些地方甚至不以为然,仍在继续围湖占湖,问题严重。

序号18:湖泊水质污染依然突出。列入《湖北省第一批湖泊保护名录》的308个湖泊水域中,2017年水质优良仅35个,占11.4%;劣V类水质103个,占33.4%。

    序号20:黄石市30个湖泊中,17个水质为劣V类,其中9个与2016年相比水质变差。

二、整改目标

序号15:湖泊水质逐步改善,湖泊岸线管控力度不断加强。

序号18:列入《湖北省第一批湖泊保护名录》的30个湖泊总体水质逐步改善。

序号20:列入《湖北省第一批湖泊保护名录》的17个劣V类水质湖泊,总体水质只能变好,不能变坏。

三、整改情况和成效

    我市新建改建的21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建成并投入商业化正常运营。累计完成干支管网630公里,接户管网330公里,接户数达78918户。通过三年建设两年运营,我市所有建制乡镇实现污水处理全覆盖,镇区建成区污水基本上实现应收尽收,收集的污水全处理,结束了乡镇千百年污水直排河湖的历史。通过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惠及所有乡镇镇区及周边农村地区约95000户,大大改善了乡镇的人居环境。

    公示期7天,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下陆区广州路21号2栋311室,或致电市住建局。

    联系人:余婷,联系电话:0714—6258056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