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村镇建设

省住建厅村镇处来我市调研督办乡镇污水治理和农房排查整治

作者:张倩倩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1-09-28

分享:


2021年9月28日,省住建厅村镇处一级调研员付建国到我市开展乡镇污水治理和农房排查整治调研督办。

各县(市、区)住建局汇报了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度。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进要求各县(市、区)住建局:要针对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审计反馈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保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规范运营。对于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善于整合部门力量,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举措,齐心协力完成整治任务,确保农村住房安全。

付建国针对污水处理厂负荷率低的问题,要求要排查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是否过大,其次是人口底数是否全面摸清。管网方面要维护到位,已接通的管网要确保质量,同时要确保应接尽接。对于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一是底数要清,负责部门要做到排查数据精准,并准确掌握各类房屋排查总数及存在隐患房屋总数;二是措施要实,要坚持多措并举,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采取多种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方法要活,要坚持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压实各乡镇责任。付建国进一步强调,一是要以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将投入的资金和力量产生的效益综合考虑,确保污水处理设施长期、稳定运行,充分发挥作用;三是要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抓好整改,做到应接尽接,确保管网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