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村镇建设

积极筹措资金 助力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

作者: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1-07-27

分享:

文化遗产是一个城市的基本标志和价值构成,不仅传承了文化基因,延续了历史文脉,对增强我市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我市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共有13个,其中位于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金寨村泥培墩湾,建于清代,有着400余年历史,是开发区·铁山区区域内保留相对完整的唯一古民居群。2015年经阳新县文物局申报,有7处祖屋被列为黄石市第三批文保单位,2019年1月被纳入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同年6月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由于年久失修,部分房屋出现坍塌,为更好地保护传统村落,留住美丽的乡愁,我局积极向省住建厅争取了传统村落专项资金20万元,并自筹了资金10万元,共计30万元用于金寨村泥培墩湾祖屋修缮,为金寨村传统村落的保护提供了资金保障


市住建局村镇科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