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村镇建设

市住建局骆进副局长对开发区·铁山区和新港园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检查督办

作者: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1-06-18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6.13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关于住建领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住建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15日和16日,市住建局骆进副局长带领村镇科对新港园区和开发区·铁山区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乡镇生活污水污水治理工作进行检查督办。

骆进要求,要深刻吸取十堰6.13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对农村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逐一整治销号,确保群众住房安全。并指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保证各项指标达标,确保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

骆进强调,各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省市关于住建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全面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骆进还赴新港园区、开发区·铁山区所属韦源口镇、大王镇、太子镇检查了C级、D级危房整治情况和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