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村镇建设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昌海 来我市调研“擦亮小城镇”工作

作者: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1-06-01

分享:

5月30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昌海一行来我市调研“擦亮小城镇”工作,强调突出“八个要”强力推进“擦亮小城镇”工作。

李昌海一行先是实地调研灵乡镇、陈贵镇、金山店镇、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擦亮小城镇”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大冶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昌海指出,实施“擦亮小城镇”行动,既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又是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补齐城乡建设短板、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

为强力推进“擦亮小城镇”工作,李昌海强调突出“八个要”:一是要全面把握工作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强弱项;二是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充分挖掘和利用地域历史文化,打造自身特色品牌;三是要立足基础,集中时间、精力,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四是要保证质量,加强监督监管,严格验收,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要健全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列出清单,加强考核,确保“擦亮小城镇”取得实效;六是要保证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拓宽思路,分类推进,全面实施,打造美丽城镇;七是要统筹谋划、建管并举,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提升治理水平,促进美丽城镇建设提档升级;八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和居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李昌海希望大冶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助推美丽湖北建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工作,率先建成鄂东全域美丽城镇的标杆。

副市长胡楚平参加了调研。他要求大冶市认真按照李昌海书记的要求,抓紧编制规划,抓紧落实工作部署。他同时要求黄石市加大“擦亮小城镇”工作力度,全面掀起“擦亮小城镇”工作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