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村镇建设

市住建局圆满完成乡镇“厕所革命”三年建改任务

作者:刘才勇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1-01-28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关于“厕所革命”的工作要求,我局积极、扎实推进乡镇“厕所革命”建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截止2020年12月底,我市已累计完成乡镇公厕建改188座,占三年省定总目标任务(140座)的134.3%;占三年市定总目标任务(188座)的100%,我市已顺利完成省、市乡镇厕所任务。

2021年1月5日-7日,我局成立厕所革命验收考核组,以查阅资料和现场勘查的方式,严格按照“湖北省城镇厕所革命验收评分表”细则,分别对大冶市、阳新县、西塞山区、开发区·铁山区乡镇厕所进行了验收。

通过验收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对乡镇厕所后期管理提出了建议:一是建立公厕台账管理,填写完整公厕信息;二是建立公厕运营管理长效机制,购买服务或委托专业公司管理;三是加强公厕环境卫生和保洁维护;四是建立公厕财政预算制度,确保公厕管理有充足的经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