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村镇建设

省住建厅来我市开发区•铁山区开展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作者: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0-09-10

分享:

9月4日,省住建厅村镇处一级调研员付建国和省环保厅程邦谊一行5人组成联合验收工作组,前往我市开发区·铁山区实地开展乡镇生活污水治理省级验收工作。市住建局副局长冯鹏鹰、村镇科陪同验收。

省级验收工作组一行随机抽取实地查看了我市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太子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等工程建设、运行维护、在线监测、医疗废水处理等情况。同时详细查阅了我市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太子镇、大王镇三个乡镇生活污水工程建设前期工作材料、工程设计文件、工程建设档案、运营维护方案等台账资料。

最后,验收工作组召开会议反馈现场复核情况,会上验收组对开发区·铁山区污水治理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要求:一是对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强化监管;二是相关部门按标准要求整改,并建立台账;三是对污水厂区运营加强管理,建立完善的制度。

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冯鹏鹰对省级工作组提出的问题表示赞同,并强调严格按照要求整改,下督办通知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医疗废水预处理系统,确保污水处理厂持续稳定运行!(胡晓明、刘才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