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科技设计

住建部深入我市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督查检查

作者:胡琼 来源:设计科    时间:2021-10-25

分享:

1022住建部第一督查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市,就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以来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省住建厅质安处副处长张满可、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冯鹏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首先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开展情况。冯鹏鹰主要从住建部下发《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细则》文件后工作落实推进情况、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机构编制、实有工作人员情况、消防审验流程和办理情况、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管理情况、当前消防审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陕西省住建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处处长张明华、江苏省住建厅建设工程消防管理处主任周璇分别介绍当地消防审验工作好的做法,并对工作中存在审验认定不一、消防执法不足等问题进行交流。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消防处主任陆宇从法律法规和业务方面解答了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并就我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针对当前人少事多的实际,尽快向本级政府汇报,争取在机构编制和人员方面得到支持。二是加强各地学习交流,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做好消防审验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管,住建部门要加强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管理,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大冶碧桂园·翘楚堂一期项目和中都巴黎城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办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