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科技设计

省住建厅第一综合督查检查组来我市检查2021年上半年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消防监督工作

作者: 来源:设计科    时间:2021-06-18

分享:

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住建领域重点工作综合督查的通知》要求,6月10日至11日,湖北省住建厅第一综合督查检查组来我市督查工作,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监管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张满可、孝感市孝南区建管处副主任王爱平、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主任王志勇、武汉珈安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余厚从一行重点督查检查我市2021年上半年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消防监督工作,通过查阅文件、工作总结记录、会议纪要和相关资料台账等,督查我市住建部门履责情况、工程质量安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抽查了黄石市本级2个项目及所辖1个县(市、区)1个主体结构在建施工项目。


图一: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座谈会

10日下午检查组召开了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座谈会,会上勘察设计科、质监站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我市消防设计审查、施工图分类审查和质量安全消防验收工作,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设计单位、图审机构就湖北省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系统和消防审验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交流发言。省住建厅质安处(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监管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张满可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开展上半年综合督查全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消防监督工作,始终坚持以质量安全消防为主,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常抓不懈;二是要抓隐患抓源头,抓好勘察设计企业监管工作,要切实落实设计是源头,抓好这个基础,加强对勘察设计企业、图审机构监管;三是要落实依法行政。落实依法行政是技术服务的底线,是消防审查验收法律立足点,行政处罚要与“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平衡好,要用好用足线上审批系统,要规范职业行为。

图二:第一综合督查检查组检查我市在建施工项目

督察组还实地检查了开发区·铁山区湖山新城项目(一期)项目和宏维星湖湾、扬子馥园,现场对项目质量安全消防等方面反馈意见。(勘察设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