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法治住建

【法治要闻】“027-12340”法治满意度测评来啦 期待您的接听和好评!

作者: 来源:黄石司法    时间:2022-11-24

分享:

全省法治建设满意度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满意度

测评要开始啦——

@黄石人请注意啦——

如果您接到027-12340这个电话时

请不要拒接或挂断电话,

耐心回答每一个问题,

为法治黄石建设点赞!


本次调查包含了哪些内容呢?

群众法治建设满意度
执法司法工作满意度
依法办事能力满意度
法治宣教知晓参与情况
法治建设获得感
法治创建知晓参与情况
法治化营商环境满意度行政审批服务满意度
法治化营商环境满意度
司法工作满意度
行政执法工作满意度
政商环境满意度







温馨提示


(1)请您放心接听。回答问题时请用普通话回答,尽量不要使用方言,以免调查员误解,影响到测评结果。



(2)请您正面评价。尽量不要使用“还好”“差不多”“不清楚”等模糊语言。您的一句“满意”“重视”“知道并接受”“参与过”是对黄石法治建设工作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3)请您耐心接听。在接听过程中,请一定不要中途挂断电话。(只有回答完所有问题才是一次有效的调查!








黄石法治建设的不断进步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需要每一位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关注。无论您在黄石生活还是工作,您都是法治黄石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当您参与调查的那一刻,您就成为了黄石的“代言人”,您的宝贵评价是对黄石法治建设的有力支持,您的点赞和“非常满意”是对黄石法治建设的最大激励。请您为黄石的美好形象作出诚恳评价!



2022年以来




我们以良法善治引领美好生活:


正式施行《黄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积极推进《黄石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促进条例》立法工作。



我们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推进“一窗通办”改革,实现群众办事由“满堂跑”变为“找一窗”;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和案卷评查等,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我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部分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填补了我省监管工作的标准空白;多渠道推进行政争议化解,深入推进行政复议改革,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



我们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相关做法被写入2022年全国“两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我市在全省法院率先开展涉企刑事案件经济影响评估,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切实解决执行难,各项执行指标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经验做法在全省交流。



我们致力打造法治社会新样板:


成立黄石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青少年普法,实现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切实加强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管理,夯实基层法治力量;开展编制了《基本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2022版)》,采取“四个一”模式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服务活动;全市所有村(社区)均派驻了法律顾问,并推动法律顾问进小区;部署“法治惠民”实事项目,切实提升群众法治建设获得感、满意度。



我们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我市两项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项目全部通过省级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验收;开展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试点工作,全面推进包容审慎行政执法工作,编制包容审慎行政执法不予处罚、从轻处罚、减轻处罚和免予行政强制事项四张清单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的负面影响;成立黄石首家知识产权公证试点单位,提供知识产权预登记、交易、维权等一站式公证服务;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法治督察,推动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效。

来源 | 黄石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