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法治住建

黄石市住建局举办2022年法治专题培训班

作者:孙健 来源:法规科    时间:2022-10-28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能力的能力,市住建局10月21日、22日在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法治专题培训班,全局执法人员共约70人参加。


市委党校魏舒阳讲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背景、形成的重要阶段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涵。

湖北人本律师事务所罗云飞讲述《民法典》与“住建”的关系,以物权的归属为切入点,对民法典中物权的内涵和应用进行了讲解。

市司法局肖庆国认真梳理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亮点,用“以案释法”的形式提示执法过程中的常见法律风险和主要的注意事项。

市住建局孙健介绍了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内容,并汇集了执法过程中常见问题并进行逐项解答。

市司法局陈迪波讲述从行政复议角度谈行政处罚的适用。

通过这次法治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全局执法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新《行政处罚法》等都有了更深的理解,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为营造更加公正文明的法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