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房屋安全

市房屋安监中心开展三项排查积极应对疫情及极端天气

作者: 来源:房屋安全监督中心    时间:2021-08-30

分享:

8以来,我市先后遭受疫情及极端天气的影响,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领导的部署,安监中心积极开展三项专项排查活动。

一是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确保集中隔离人员生命安全,以黄石市房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名义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临时隔离场所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县(市、区)房屋安全主管部门对各辖区内的36处疫情隔离场所开展了房屋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改变建筑结构、施加过量荷载的情况,并对竣工验收报告等资料进行了核查。据各有关部门的回报,暂未发现存在房屋安全隐患。

二是举一反三,要求各县(市、区)房屋安全主管部门对城镇房屋中改建扩建、变更用途后用于酒店、商超等经营活动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重点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房屋建筑结构及建筑使用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排查预计将持续至10月。

三是配合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组织各城区房屋安全主管部门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做好危旧房屋应急排险工作,确保危房居住人员及时疏散、撤离,共疏散了112户受极端天气影响的群众,拆除隐患房屋26处,加固整改房屋1处,责令停止使用房屋3处。今年汛期我市未发生房屋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