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房屋安全

市住建局开展春节期间房屋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梅子阳 来源:房屋安全监督管理中心    时间:2021-02-24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鄂安办〔2021]10号)文件精神,我局在春节前后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防范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我局以重点安全隐患住宅督查和专项房屋排查的形式在我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监管工作。2月8日,市住建局副局长尹强带领检查组,对我市在册重点隐患房屋开展安全督查,现场对房屋隐患部位的应急处置和整改进展进行了检查,并在事后通知有关单位,要求落实房屋安全属地管理职责,抓好房屋安全隐患整改和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同时,为吸取去年3.7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的教训,我局对各县(市)区医疗隔离点留观点的房屋安全开展了全面的排查,共计排查16处,现场对有关负责人员提出了安全方面的要求。

此外,我局通过查阅危房资料台账、工作记录等方式持续督促各城区房屋安全主管部门做好全市房屋安全大巡查,截止至春节期间,各城区已对辖区内360余处危房或疑似隐患房屋进行了巡查。

市住建局副局长尹强现场询问居民有关情况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现场查阅有关危房资料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