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房屋安全

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双节”期间房屋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 来源:安监中心    时间:2021-01-06

分享:

  20201229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强同志带领市房屋安监中心工作人员前往众邦公司召开会议,要求做好负责运营管理的公租房(含资产划转的直管公房)的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特别要加强“双节”和冰冻雨雪天气期间的房屋安全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并做好应急处置。要积极研究危房治理方案,积极抢抓老旧小区改造等政策机遇,加强与各城区合作,多措并举做好危房的整治,消除房屋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尹强同志带领检查组,会同下陆区房屋安全主管部门、属地社区等相关工作人员,冒雪前往下陆区开展房屋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现场督促城区政府做好“双节”和冰冻雨雪天气期间房屋安全巡查和应急排危等工作。

近期我市召开了市住建领域“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全省住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市安委会第4次全会会议精神。为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房屋安全监管工作,我局深入各城区开展房屋安全督查工作,共开展督导检查工作3次,实地踏勘了疑似危险房屋8栋(处),并及时向属地政府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城区政府落实好房屋安全监管职责,明确房屋安全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启动危险房屋维修加固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房屋安全监督管理中心)

市住建局副局长尹强冒雪前往下陆区督查

市住建局和西塞山区住保局工作人员现场比对危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