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房屋安全

落实行业监管职责——我市依规对房屋安全鉴定报告进行抽检

作者: 来源:安监中心    时间:2020-09-28

分享:

  

为落实房屋安全鉴定行业监管职责,按照《黄石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和《黄石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法》的要求,2020年8月,我局印发了《关于报送我市房屋安全鉴定业务开展情况的通知》,要求全市在册的15家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报送2020年年度的业务开展情况以及鉴定报告的备案。9月,我中心组织督察组、聘请专家并会同各城区房屋安全主管部门,依规对全市房屋安全鉴定业务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实地查勘了鉴定房屋的现状。检查现场,专家对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的专业性、合规性进行了评估,相关房屋安全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对房屋安全隐患及时治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

截止目前已抽查鉴定报告28份,下达隐患治理督办通知5份。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今年各鉴定机构的鉴定报告真实性基本可靠,但仍有部分隐患房屋未按报告建议进行有效整治,为此,我中心以市房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的名义向相关部门下达了督办,确保隐患及时得到整改。

 

房屋安全专家现场评估房屋安全现状


工作人员现场了解危房情况


(安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