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房屋安全

暴雨中的房屋安全小贴士

作者: 来源:安监中心    时间:2020-07-07

分享:

入梅后的黄石,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轮番上阵,大家一直关心“这雨何时能停”,但最新消息是——前期降水导致的灾害还没止息,新一轮降水又要续上了……

暴雨来袭,如何做好自身住房安全:

1.对自己的住房进行仔细检查,是否存在明显下沉、裂缝、变形等情况,如有,可能就是危房,应尽快聘请有资质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确定危险状况;

2.及时关注近期天气信息,暴雨来临前,处于危旧房或地势低洼住宅里的居民,应及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遇政府部门巡查时,要服从有关部门指挥;

3.暴雨来临时,要时刻注意房屋结构和房屋周边的情况,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要搬到室内,尽量不要在迎风窗口附近活动。拴紧门窗,如果要开窗,一定要前后通风,只开一边窗,容易造成强风灌入,吹动整个窗户。特别注意夜间的暴雨,提防破旧房屋倒塌伤人;

4.暴风雨后,要查看碎玻璃、受损的房顶、倒塌和可能倒塌的树木。暴雨过后,受损的房顶还可能会掉下瓦片、混凝土块等物体,要防止坠物伤人。

到了查看自己的住房的损失时,先不要急着进去,在进入房屋之前,请检查住房的结构是否稳定,确保天然气和电路已关闭。(房屋安全监督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