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房屋安全

安监中心迅速行动排隐患

作者: 来源:安监中心    时间:2020-06-24

分享:

近日,我中心接到群众反映,武汉路一处房屋因恶劣天气的影响,顶层外墙瓷砖开裂脱落,有砸向人行道伤人的危险。得知情况后,我中心迅速派员会同黄石港区房屋安全主管部门、属地社区以及房屋产权单位等相关部门人员一同冒雨前往现场查勘。在现场,我中心要求社区在坠物伤人隐患周边立即设置了警戒线,防止过路行人接近造成安全事故,并设法通知各车主将危险范围内停放的车辆尽快转移。同时,帮助房屋产权单位查询该房屋维修基金使用情况,组织专家对下一步房屋安全隐患的整改提出了建议。

自6月8日我市进入梅雨季节以来,经历了多次强降雨,雷电大风等极端强对流天气多发,对我市房屋安全形势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为防止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中心深入各城区开展房屋安全督查工作,共开展督导检查工作5次,实地踏勘了疑似危险房屋10栋(处),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4份,要求各城区政府落实好房屋安全监管职责,明确房屋安全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启动危险房屋维修加固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房屋安全监督管理中心)

有关部门在现场共同商议排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