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房屋安全

市住建局开展岁末年初房屋安全督查

作者:    时间:2020-01-16

分享:

    为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及两节两会期间房屋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房屋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9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尹强带领检查组,对西塞山区开展岁末年初房屋安全督查,前往八泉片区、冶钢等危房现场进行了查勘,现场对节前危房管理、应急措施、隐患治理等方面向区房屋安全主管部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求有关部门做好岁末年初房屋安全巡查,对发现的危险房屋及时向房屋安全责任人发出《危险房屋督促解危通知书》,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并加强动态监测。二是加强档案管理,明确房屋安全责任人以及对应的房屋栋号、门牌号,特别是对八泉街、冶钢叶家塘一村片区房屋中单位公房和房改房混杂的复杂现状,要深入调查历史情况,区分责任,分类制定整改措施。三是要求相关单位对涉及到的公房要迅速督促产权单位主动担责,做好紧急避险措施,妥善安置承租人,防范安全风险及其他风险。


市住建局领导现场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