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房屋安全

安监中心开展国庆节、军运会期间房屋安全督查

作者: 来源:安监中心    时间:2019-10-31

分享: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房屋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房屋安全事故,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房屋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根据领导的工作部署,近期,该中心组织督察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国庆节、军运会期间房屋安全督查工作,对房屋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勘查。共开展督导检查工作6次,通过深入房屋现场检查等方式,了解各区房屋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踏勘了疑似危险房屋18栋(处),其中还包含12处已经鉴定为D级的危房。发现大部分安全隐患部位已采取临时防护措施,隐患整改也在稳步推进中;但也存在部分安全隐患周边防护措施不到位,整改未能按时启动的现象。

针对以上这些问题,该中心以房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的名义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要求各城区政府落实好房屋安全监管职责明确房屋安全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启动危险房屋维修加固工作。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力度,迁出滞留在危房中的住户,做好危房周边警示和防护措施,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采取有效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房屋安全监督管理中心)

工作人员现场记录安全隐患房屋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