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白蚁防治

居家生活为什么白蚁防治要趁早?

作者:    时间:2021-12-31

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虫害经过一个漫长的冬季“蓄势待发“,在春暖花开之时,逐渐开始”抬头运作“。

为什么要趁早防治白蚁??

第一、因为白蚁刚开始”萌芽“,正是找地方繁殖安家的时候,初期正是行迹显露,行动不灵活的时候,是最容易从根源灭治白蚁的好时机;

第二、刚刚踏入白蚁纷飞的初期,白蚁还未分巢繁殖,“点位”还算集中、固定,减少了需要灭治的区域;

第三、幼虫还没有完全发育,将其扼杀在萌芽初期,大大减少了白蚁对家具、墙体等物品地方的危害程度。

那如何在早春时节做好白蚁防治工作呢?

第一、主动发现。我们需要对墙体、地板、门窗、天花吊顶、地脚线、以及一些木质家具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及时发现被白蚁啃食的孔洞,以及周边的蚁路;

第二、主动灭杀。白蚁虽是处于“抬头”的状态,但是白蚁的繁殖能力是及其的惊人的,能在短期内筑巢建窝,扩大后的群体危害性极强,更是不会自然消失的一种生物,所以一旦发现白蚁,必须加以重视,主动、及时灭杀干净;

第三、专业灭治。对于扑杀白蚁,一定要用对方法,简单的使用杀虫剂是不能达到效果的。也不要盲目的相信自行使用所谓的杀虫剂喷杀方法,这只会驱赶白蚁到别的地方筑巢建窝,不仅灭杀不了白蚁,反而会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所以,防治白蚁一定要趁早,更是一定要找专业的白蚁防治所上门防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