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白蚁防治

树匠心、育匠人,弘扬“工匠精神”,锻造技能人才---第二届全国白蚁防治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全国白蚁防治中心    时间:2021-01-20

分享: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1月12日-14日,第二届全国白蚁防治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南宁成功举办。

   全国白蚁防治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是国家二类竞赛,高级别、高标准、高要求,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白蚁防治专业委员会承办,全国白蚁防治中心、标委会和南宁市白蚁防治所协办。

   全国白蚁防治中心、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

   全国10个省(区、市)58个单位通过初赛层层选拔,组成10支参赛队伍76名选手、39名裁判人员参赛。

   总决赛分为理论知识、案例模拟、实际操作三项考核科目进行,经过紧张比试,经评委综合考评,并经公证处全程监督,决出3名“全国技术能手”和12名“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全国白蚁防治技能大赛意义重大。这是全国白蚁防治行业一次权威性、专业性的大赛,也是白蚁防治技能人才展示技能、切磋技艺、交流提高的群英会,更是一扇绝佳的窗口,让更多公众有机会了解“白蚁防治技能”,让白蚁“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技能大比拼,进一步激发了白蚁防治行业从业人员立足岗位、刻苦钻研的积极性,坚定了全行业以全面提高白蚁防治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为目标,锻造全国白蚁防治技术领军人物的决心,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进一步推动白蚁防治行业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及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