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住建局组织开展住宅小区提质攻坚绿化养护和绣花行动

作者:黄畅 来源:物业管理中心    时间:2023-03-24

分享:

为落实《黄石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住宅小区提质攻坚行动方案》(黄创容组〔20235)文件要求和“凝心聚力决战决胜”攻坚冲刺大会会议精神,我局于2023年3月17日起,组织各城区住保局、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和我市城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住宅物业小区绿化养护和环境卫生“绣花行动”。

活动将持续两个月,活动范围覆盖我市城区221家专业化市场化住宅物业小区,活动期间主要整治住宅物业小区内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小区公共部位卫生状况差、随意堆放废弃物和建筑垃圾、垃圾容器及周边卫生状况差;二是小区居民乱倒垃圾、乱扔烟头、随地吐痰、在禁烟区域吸烟、放任宠物在公共部位大小便且不清理;三是小区内乱排污水、噪音和油烟扰民;四是小区绿化带和景观水体中有白色垃圾,绿化带杂草丛生、大面积露天黄土裸露、缺株少株、毁绿种菜。

活动要求各城区住保局组织辖区住宅物业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及相关管理单位开展活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整治问题并履行“劝阻、制止、报告”责任义务、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并收集汇总活动数据信息;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督促会员单位参加活动、检查会员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并收集汇总活动数据信息;各物业服务企业认真巡查排查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履行“劝阻、制止、报告”责任义务、按时向城区住保局和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反馈活动开展情况。

各城区住保局和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根据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各自评定3月份和4月份“最佳”和“最差”物业服务企业(名额不限)市住建局组织抽查创文重点区域住宅物业小区活动开展情况,并“最佳”、“最差”物业服务企业分别奖惩并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