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谋求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合作 市住建局与中交集团开展合作洽谈

作者:闻雯 来源:城建科    时间:2023-03-21

分享:

为深入推进黄石市与中央企业合作,推动武汉都市圈核心区“武鄂黄黄”黄石——大冶组团(含黄石新港)建设和中交集团战略发展。3月14日,市住建局联合市国资委与中交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洽谈。

洽谈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骆进和副县职干部冯先利分别介绍了黄石市城建发展情况以及2023年城建项目谋划情况,并倡导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助力黄石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双方就开展战略合作的内容及方向进行了充分讨论,初步达成以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区域综合开发、产业导入等领域为切口,推动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构建发展空间广阔、理念深度契合、示范带动明显、央地共建共享的合作大平台。

黄石与中交集团的合作有坚实的基础。中交集团旗下的中交二航局早在黄石布局,参与了黄石“两大工程”建设,为黄石沿江大道建成和黄石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建成通车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合作洽谈的开展有助于双方未来进行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合作。

市住建局城建科和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城建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