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会

作者:柯炜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3-03-21

分享:

加大对年轻干部成长的关心关注,把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更好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2023年3月14日下午,在市住建局机关522会议室,召开了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强参加座谈会,寄语年轻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座谈会由政工科科长鲁冲主持。

   

座谈会上,27名80、90后年轻干部结合各自思想和岗位职责,从工作现状和收获、职业发展规划、思想困惑、意见建议等方面热情发言。大家的发言青春洋溢、激情豪迈,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学习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磨砺成才,在新时代立足住建事业、书写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为我局创建“五型”机关,打造“放心住建”添砖加瓦,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广大年轻干部为住建事业发挥的重要作用、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他们是一批有理想、有担当、有自信、有热情、有思考的年轻干部,作为一股新鲜的“血液”壮大了住建系统的干部力量。

会议号召,年轻干部队伍要有抱负、有情怀、有韧劲、有生活、有自律,在工作中始终对党忠诚,相信组织,勇于担当,勇于创新,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成长每一步,尽快成长为堪当大任的中坚力量。



年轻干部发言摘录节选

年轻干部要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激情、斗志昂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敢闯敢冲敢试,不断进取。

——政工科  张倩倩

学历高不代表能力高,知识多不代表经验足,自知“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的差别,扎实践行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

——安全站  李增

我认为我们和群众的关系,就好比医生和病患的关系。病人到医院去看病,肯定希望医生能够多花一点时间,多讲一点,讲得详细一点。我们的工作也是如此,多做一点,多说一句,群众就可能少跑一趟,少点麻烦。

——节能办  秦亮

刚步入工作时有过非常忐忑的阶段,没工作安排时,不知道要做什么,很忐忑;有工作安排时,不知道怎么开展,也很忐忑。最后发现“具体”这两个字可以克服,具体到交办的事情上,主动思考落实,办理过程中,遇到不懂的具体问题,积极主动请教,就会有行动、有进展,焦虑和茫然的心态自然就缓和了。

——审批科  彭雪贝

在单位领导的影响下,学到了一个“勤”字:一要“嘴勤”,善于沟通;二要“手勤”,注重积累;三要“腿勤”,深入实践。

——物业管理中心  洪鑫

住房保障中心会议记录笔记本的扉页写道“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时刻提醒着我始终保持一颗热爱群众的心,时刻关注群众的利益和需求,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

——住房保障中心  卢丹

挂职借调市防疫指挥部期间,让我深刻领会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质监站  江姣

在驻村工作中,最大的快乐就是帮助村民解决困难、提高生活水平,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也能收获快乐。

——信息中心(驻村工作队)  苏廷

学习是年轻干部永恒的主题,“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这个过程也许痛苦却是必经之路,唯有经此锤炼,方能坚不可摧。

——城建科  闻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