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廊坊市来我市考察城市更新

作者:张欢欢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23-03-17

分享:

3 9-10 日,河北省廊坊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财政、城建控股集团及城区等单位组成的考察组一行来黄石考察交流城市更新工作。市住建局副局长蒋盛淼、副县级干部冯先利及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发集团、市东楚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与了考察交流。

廊坊市考察组查看了黄石规划展示馆、铜花完整社区和滨湖共同缔造小区改造,华新水泥厂旧址和光明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交通路、黄冈路等商业特色街改造及大屋湾城中村改造等。市住建局从黄石城市体检,城市更新政策、投融资模式、项目管理等多方面介绍了城市更新试点工作具体推进情况。

考察组对黄石市城市更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黄石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上见行见效,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力有序,大手笔谋划项目,大格局推动项目,让人大感震撼、深受启发。双方表示要加强经验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推进廊坊、黄石两市城市更新工作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