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市第二十一届住房展示交易会闭幕

作者: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03-14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廖巍巍)13日,为期4天的黄石市第二十一届住房展示交易会暨汽车、家装、家电展活动在市人民广场闭幕,本次房交会有近20家房地产企业参与,产品涵盖了叠墅、高层、电梯洋房、商铺、公寓、办公楼等业态。4天展会期间,25套房认购,认购面积3182.92平方米;34套房成交,成交面积4063.41平方米。同时,展会期间家装建材展示专区共接待咨询228次,达成意向单数量48单,意向成交金额144万元。

本次房交会参展的不仅包括各家房企和建材家装企业,还包括汽车展示专区、存量房销售展示专区、家电销售展示专区、政府咨询服务台和餐饮摊位。举行此次展示交易会,是为贯彻落实省政府《2023全省“稳预期、扩内需、促消费”工作方案》,开展“荆楚购·精彩全年”活动要求举办的一次年度大型购物嘉年华。房交会秉持“服务民生、促进发展”的宗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展示”的方式,通过展会为媒,为消费者和企业搭建起了交流展示平台,积极引导市场、培养消费需求,进一步推动了黄石市房地产、汽车交易等行业步入更加健康的发展轨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房交会专门设置了保租房及人才安居房源展位,对有住房需求的新市民、青年人,以及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引进人才实行“一站式”服务,通过简化程序、现场引导看房、现场签约、现场配租配售等形式,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咨询和配租申请。

去年4月底,我市发布了“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12条措施”,在降低购房成本、扩大公积金贷款范围、降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拓宽共有产权住房配售范围、推行“交房即交证”等方面打出政策组合拳,激活消费信心;同时全力推进风险化解,全市6个“保交楼”项目均已实质性复工。今年前两月,全市商品房网签销售面积5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9%,黄石房地产市场正呈现加速回暖企稳态势。

“参与本次房交会,我们共成交了9套商品房。”参会的某楼盘开发商负责人表示,“此次房交会,让我们企业之间得到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企业文化,打造自身品牌,提高企业知名度和诚信度,用心打造产品,将价格竞争转变为品质竞争,建造更好的高品质住房,为黄石人居品质提升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