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市住建局局长方化调研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及物业管理工作

作者:郭云婷 来源:住房保障科    时间:2022-10-25

分享:

10月22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化赴下陆区调研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居民改造诉求,并对小区管理和物业服务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方局长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以共同缔造为抓手,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变政府要改为百姓要改。对绝大多数居民集中的合理意见诉求一定要充分满足,对个别无理诉求要做好解释,最大限度争取更多群众的支持。同时要发动居民完善后期长效管理机制,维护改造成果。涉及改造施工组织方面,要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做好围挡、材料堆放和现场安全管理,做好百姓身边的安全工程。

    方局长要求下陆区要积极探索物业小区共治共管模式,在居民委员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共管”基础上,引入街道、房屋原产权单位等实行“多方共管”,打造全市首个“末端管理小区”,为全市小区治理提供可复制的模式;要支持物业服务收费工作,建立公共收益共同管理、物业费合理调价机制,促进小区服务良性循环发展。同时鼓励物业服务企业要增强信心参与竞争,加强与业委会的沟通,通过增加小区停车位等方式缓解停车难问题;要求改进物业服务,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物业服务收费不透明专项整治等工作。

下陆区建设局、住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