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住建部召开城市更新试点遴选工作视频会 我市入围首批全国18个试点候选城市

作者:程露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21-10-27

分享:

20日上午,城建办组织各城区建设部门及城乡规划设计单位,在局六楼会议室收看了住建部城市更新试点城市遴选工作视频会。

自今年四月始,住建部就着手部署城市更新试点城市遴选工作。经过两轮推荐及专家评审,全国94个试点推荐城市经过审核筛选优中选优仅保留18个试点候选城市,黄石成功入围首批18个城市更新试点候选城市。

视频会议由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汪科主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城市更新内涵,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尊重人民群众意愿,坚持底线要求,把城市更新上升到城市工作战略高度,统筹谋划规划建设管理,以内涵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为路径,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汪科副司长还从组织、机制、规划、项目、示范、评估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根据会议部署,需要对《黄石市申报住建部城市更新试点工作方案》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编制城市更新实施方案和城市更新项目清单。重点做好示范项目的谋划,发挥项目带动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