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品质品牌 积极推进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建筑业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8-06

分享:

5日,我市召开建筑业企业家座谈会,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建筑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建筑业品质品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扬子建安、江天建设、市政公司、兴天瑞公司、大冶城建、殷祖古建、鑫索建设、中国十五冶、华夏建设、宏发建筑等10家建筑业企业家代表,就当前建筑业发展形势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县(市、区)、市直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城发集团、国资公司、众邦公司、交投集团作了发言。郄英才一边听发言,一边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

郄英才说,建筑业既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事关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当前黄石建筑业发展存在实力不强、产值不高、增速不快等问题。要高度重视,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建筑业发展趋势,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解决制约建筑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深化“评定分离”改革,加强相关政策宣传解读,让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公正公开地参与招投标。要帮助企业对外推介,根据本地企业优势和特点,定期举办投资项目对接会。要帮助企业增强实力,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加强指导,加快提升企业资质等级。要强化金融支持,有针对性地举行金融对接会,推动银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解决企业引才用工问题,用好用活引才招工政策,建立常态化引才招工机制,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郄英才强调,要苦练内功,全面提升建筑业企业品质品牌和核心竞争力。要以质量树品牌,用过得硬的质量、叫得响的品牌赢得群众信赖,扩大市场影响力。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注重信用评价,树立重信用、讲诚信的企业形象。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做到安全、文明、环保施工,减少对市民生活出行的影响。要加强企业党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

郄英才要求,要优化服务质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在奖励政策、市场推介等方面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更好地推动建筑业发展。要提升服务水平,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在企业资质升级、工程设计、招投标等方面简化流程,降低准入门槛,提高审批效率。要坚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废除限制市场公平竞争的障碍、壁垒,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有序、规范的市场环境,强力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胡楚平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徐继祥、黄荆国参加会议。(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