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黄石人防主题公园(青鱼路防灾避险 游园)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作者: 来源:轨道办    时间:2021-01-29

分享:

2021129日上午,项目建设单位市住建局组织了黄石人防主题公园(青鱼路防灾避险游园)项目竣工验收,市住建局局长邓斌、总工贺健、二级调研员谢旭松、市人防办柯其宏和下陆区江龙胜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

黄石人防主题公园为我市2020年城建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占地面积5.4公顷,累计完成投资830万元,于20204月进场施工,20211月竣工。公园建设从生态角度出发,保留并梳理大面积原生树林作为绿色背景,利用并改造原始地形布置登山道和游步道,使生态景观与人工景观相辅相成。园内景观节点建设突出人防主题特色,以“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为理念,沿路布置主题雕塑群、林下休憩平台、山顶驿站、防空报警器、迷彩长廊、人防宣传展示馆等,并配套布置特色鲜明的市政基础设施和休闲服务设施。整个公园既是一处现代、简约、精致、特色的精品山地公园,也将成为“人防、国防、地震”主题教育基地。

下一步,项目施工单位将根据参会领导及验收组意见进行进一步整改,精雕细琢,全力打造成我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标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