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黄石墙材企业创新节能减排改造,大胆使用蒸压釜余热回收系统

作者: 来源:节能办    时间:2021-01-22

分享:

我市新型墙材企业黄石建福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胆改革创新,率先使用蒸压釜余汽回收利用系统,全年节能效益达160万元,推进了我市的节能环保工作。

蒸压釜余汽回收是将加气块蒸压釜余汽回收利用,供给预养窑,取代原有蒸汽的使用,以及利用余热置换成热水,供给办公楼及职工宿舍楼的热水供应。倒汽后的余汽回收利用,节能增效,实现无污染无噪声和零排放,降低了从煤改气导致成本增加,提高了既有建筑的保温节能效果。

目前,该系统已通过湖北省建筑节能专家评估和技术认可,指出该技术符合国家节能环保和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政策,具有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技术改造创新中走在我省前列,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黄石节能办、大冶节能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