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湖北今年将改造2601个城镇老旧小区

作者: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1-01-07

分享:

 

  2020年12月31日,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锚定新目标:2021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力争保持10%以上的增长率;“十四五”末,湖北建筑业年产值瞄准2万亿元。

  2021年,全省住建领域将继续发力,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年力争新增归集公积金940亿元,发放贷款500亿元。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跨市联办”“跨省通办”。在人口净流入量大、房价较高的大中城市,采取“工改租”“商改租”等多种方式支持非住宅改建,加快发展租赁住房,重点保障新市民、青年人、各类人才、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群体。

  2021年全省力争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601个,建成城市地下综合管廊50公里,设市城市建成区海绵城市建设面积达到100平方公里,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10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500个。

  我省各市州将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现“80、60、40”时限目标;在持续推进“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村镇的基础上,聚焦县城品质的提升。住建部门计划出台三年行动方案,推进交通秩序“治乱”、市容卫生“治脏”、生态环境“治污”、公共服务“治差”。四管齐下,让全省县级城市面貌实现大改观,助推城乡实现全域美丽。

  据了解,2020年我省预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65万亿元,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全省住建系统在疫情防控、疫后重振、民生保卫、社会稳定等多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建设“两山”医院等成为抗疫主力军,实现农村危房改造动态清零,897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稳定投产,214条城市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