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天津路人行天桥通行

作者: 来源:建管办    时间:2020-12-31

分享:

2020年12月30日上午8时,随着施工围挡全部拆除,天津路人行天桥试通行,实现了天津路改造工程全线完工。

天津路改造工程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由市住建局(建管办)负责建设。项目于去年12月正式动工,改造工程设计范围西起湖滨大道,东至黄石大道,全长690.17米,设计时速为40km/h,为城市主干道。天津路改造工程受年初疫情与年中汛期影响,使得任务异常艰巨,但建设方组织各参建单位一同克服困难,确保了天津路改造工程于今年底顺利完工。

为实现人车分流,保障行人过街,在天津路改造过程中,我市在天津路与武汉路交叉口建设了一座钢结构环形人行天桥。天津路人行天桥呈口字型布置,桥面净宽3米,最大跨径33米,共设置8个梯道。今年9月初完成了桥梁桩基工程,10月初完成了桥梁下部结构工程,11月初完成了钢箱梁吊装工程,本月完成了桥梁装饰及亮化工程,并通过了桥梁主体结构验收,标志着该人行天桥已具备通行条件。

市建管办负责人表示,随着天津路改造工程的完工,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改善了市中心交通状况,保障了行人过街安全,极大缓解了老城区“三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