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抗疫情、抓经营、树品牌,江天集团逆流奋进

作者: 来源:江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0-09-23

分享:

 

湖北江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黄石市建筑龙头骨干企业,在2020年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强化大局意识,勇于责任担当,集团上下团结一致,干群同心,克难攻坚,在抗击新冠疫情及复工复产工作中成绩斐然。

  1. 勇于担当,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江天集团精准定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订和出台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让企业生产经营步入正轨。今年上半年,集团各部门、项目部复工复产率达到100%,无一例疫情病例,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 抓经营,拓市场,全力做好稳岗就业

    面对疫情之下国际国内经济急剧下滑的现状,集团党政一班人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紧紧拧住经营这一主线,不断开拓市场。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及时调整经营战略,全方位、多层次、有选择性地参与国内有影响力的国有、民营大型房企的平台合作,为集团的生存和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一年来,集团公司先后参与了碧桂园、中梁、美加、金地、十五冶、中建三局、金科、中铁、华侨城等知名房企的平台入库。目前,累计承接工程量约25万M2,中标金额约30亿元。各在建项目工程进度正如火如荼,力争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截止今年8月底,完成施工产值较去年同期持平,无员工失业及减员现象,职工队伍稳定。同时,集团所属各项目部在用工上优先使用本省农民工,想方设法解决本省工人外出就业难的问题,为助力湖北建筑业作出了一定贡献。

3.以人为本,突出抓好安全和文明施工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就是效益是江天集团项目管理的宗旨。一年来,集团公司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作为项目管理的第一要务,突出企业法人和项目负责人第一责任主体,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策法规,制订并出台了集团项目部安全和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细则,层层分解落实,坚持各项目部每日安全晨例会、月巡检及生产调度会制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积极组织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现场观摩会。一年来,集团公司先后在浠水碧桂园·翡翠公馆及仙桃御湖世家召开了安全文明生产现场观摩会。上半年,集团公司荣获碧桂园湖北区域安全管理优秀总包荣誉称号,深受省市相关部门及开发商的一致好评。

 

4.诚信经营,品质优先

集团公司牢固树立“以诚以信,唯质唯工”的经营理念,将质量创优纳入企业发展的优先战略,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各项目部及班组突出抓好质量第三检测的对标对本的落实,收到了良好效果。近几年来,集团公司在碧桂园湖北区域第三方实测实量评比中名列前三名,2019年度被评为碧桂园湖北区域优秀供应商,集团公司所承建的碧桂园·壹方公馆项目二标段7#楼工程及仙桃御湖世家西5#-6#楼工程被评为2018-2019年度第四批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奖。同时,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全员QC质量小组活动,成效显著。今年在浠水碧桂园·翡翠公馆7#楼《新型全装配式悬挑脚手架的使用》及黄石市碧桂园·壹方公馆6#楼《解决塔机附墙超距的外伸牛腿支撑方案》成果研发中,荣获全省工程建设QC活动成果优秀奖。

5.疫情防控,责无旁贷

集团公司始终坚持党的号召,江天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集团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向黄石市红十字协会捐款人民币30万元。同时,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自发行动,慷慨解囊,共捐款3万余元用于我市疫情重点防控。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被湖北省招投标协会及省建筑业协会分别授予全省建筑行业抗疫突出贡献单位,集团公司董事长陈敬勇同志荣膺湖北省建筑业协会抗疫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称号。

6.捐资助学,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百业兴旺,教育优先。历年来,在集团董事长陈敬勇同志的带领下,坚持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开展以“捐资助学,奉献爱心”为主题的捐资助学活动。近两年来,共为贫困学子捐资10余万元,给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纾困解难,为贫困学子顺利学业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