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辉调研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作者: 来源:住房保障科    时间:2020-09-11

分享:

   9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辉赴黄石港区、西塞山区调研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我局党组成员尹强同志陪同调研。

   罗光辉一行先后查看了黄石港楠竹林、南岳、西塞山大智路、沿江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罗光辉表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一定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基础工作,充分征求百姓意愿,改造项目自下而上生成,避免政府自上而下压任务式的改造。二是改造项目确定后,要进行充分规划,改造方案不能脱离实际,特别是对于改造建设的绿化、健身、安防等设施设备,要提前谋划好后期维护工作。三是项目改造建设过程中,要统筹施工秩序,按照先急后缓、先地下后地上、先完善后提升等原则组织建设施工。四是要多方筹措资金,既要积极争取、合规使用中央补助资金,又要统筹区级、街道、社区各路地方财政资金,还要尽可能通过开发具备收益的项目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同时一定要发动居民出资,激发居民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