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市住建局督查指导磁湖湿地公园汛期防涝排渍工作

作者:黄巍 柯铭锟 来源:亚行办    时间:2020-07-08

分享:

7月7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旭松等深入磁湖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督查指导汛期防涝排渍抢险工作。市亚行办主任阮洪全汇报了建设项目现场的险情隐患和采取的防汛措施等有关情况。

邓斌同志针对项目建设工地汛期存在的险情隐患,明确提出要求:一要有序组织,开展防涝排渍抢险工作。亚行办要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参建单位要全力参与,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做到有令必出、有险必救;二要加强巡查,进一步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防预控工作。各项目要结合现场情况,找准险情隐患,重点部位要24小时观测水位升降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排险工作;三要措施得力,精准施策。各项目要加强自救措施,多上设备,多上人员,将水位尽量控制在最大限度范围;四要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现场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上报汛期信息,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


谢旭松同志也对汛期防涝排渍抢险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参建各方要提高站位,不讲价钱,积极参与到汛期抢险工作中来;二是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群众利益大于一切,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尽可能将灾情损失降至最低程度;三是要建立多道防线,确保重要部位安全。内疏外防,多措并举,做好防涝排渍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