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黄石市排查各类既有房屋464栋 全力做好汛期房屋安全监管

作者:廖巍巍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7-07

分享:

 

1日,市住建局安监中心组织专班,利用晴好天气在城区进行房屋安全检查。今年入汛以来,市住建局联合各县(市、区)积极开展安全巡查,目前已排查了各类既有房屋464栋,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居住安全。

为严防房屋安全事故发生,6月以来,市住建局会同各县(市、区)房屋安全主管部门、街道、社区,共排查各类既有房屋464栋(处),重点加强对地势低洼、依山而建、地质灾害易发区以及在册C、D级危房安全隐患的排查,先后组织开展应急演练5次,下达隐患整改督办通知8份。对发现的隐患,按照《黄石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及时对危险房屋安全责任人发出《危险房屋督促解危通知书》,做好隐患整改,并采取设置警示标志、拉警戒线隔离封闭等应急措施对危险房屋进行处理,对重点危房入栋入户贴通告劝导居民搬离。

同时,利用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市住建局积极开展《黄石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联合西塞山区在黄思湾广场开展房屋安全咨询日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增强了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并组织专家录制房屋安全培训视频,对管理人员进行了线上培训。

据悉,市住建局将继续会同各县(市、区)加强巡查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事故预防,强化应急处置。同时结合我市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的有关要求,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治理,研究探索危房解危路径,确保我市房屋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