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市新开办组织召开黄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在线项目启动会

作者: 来源:亚行办    时间:2020-06-24

分享:


6月22日,根据新开发银行的建议,市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管理办公室(市新开办)组织召开了黄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在线项目启动会。新开发银行项目经理库玛、高级顾问赵敏和省财政厅、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城发集团、市铁投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双方商定的会议议程,市新开办通报了项目土地征用、环境和安全合规性、公用设施搬迁状态、计划开工日期、所有工程(含非新开行贷款资助的工程)进展情况等有关情况,并就项目实施的准备工作:提款报账申请的准备、专用账户的开立、12个月支出的预测、招标采购适用规则、环境和安全合规性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双方着重讨论了项目招标采购计划、项目进度计划和资金使用计划。

此次会议为我市现代有轨电车项目的顺利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一是会议释放了重要信息,下周新开行将正式函告国家财政部《贷款协议》正式生效,意味着新开行4亿美元贷款可以正式启用。
二是通过讨论和磋商,确认项目招标采购规则按中方的国家法律法规执行,项目前期招标工作将比预期缩短一个月,为加快项目的实施争取了有效时间。
三是通过此次会议,对相关单位和人员就如何实施国际贷款项目进行了一次有效培训,有利于项目实施过程的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