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市征集让利销售房源 助力“新黄石人”圆安居梦

作者: 来源:东楚网    时间:2020-05-07

分享:

 

我市正在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征集面向“新黄石人”的让利销售房源。

  根据市政府落实“新黄石人”购房补贴,推进商品房去库存的要求,结合我市共有产权试点政策,我市决定面向“新黄石人”提供让利销售房源。市住建局鼓励我市有意愿以共有产权方式或折扣优惠方式向“新黄石人”让利售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踊跃报名,同时要求有意向的开发企业及时向住建部门提交申请和售房方案,方案应包含出售房源及方式、一房一价折扣后的价格等。对提交申请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市住建局将列入向“新黄石人”提供售房实物补贴的开发企业登记名录,向社会进行公示,并引导“新黄石人”有序购买纳入登记名录企业的房源。

  市住建局住保中心负责人方平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销售形势不容乐观,截至一季度末,我市商品房库存面积尚有218.55万平方米,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征集面向“新黄石人”的让利销售房源,既是帮助“新黄石人”早圆安居梦的实际行动,也是稳定我市房地产市场的有效举措。

  “购房人必须是由人社部门认定的‘新黄石人’,且在黄石无自有不动产,才能享受此政策。”方平表示,房源价格具有一定波动性,我市还明确,实施让利销售的房源每3个月可根据市场形势对售价进行调整。市住建部门将对参与此次行动的房产企业加强监管,确保企业提供的是真房源、公布的是真价格、落实的是真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