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物业全覆盖首批试点社区已完成“五有”改造 新变化点亮居民新生活

作者: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4-20

分享:

 

   18日晚8时许,路上行人稀少,家住下陆区团结社区的吴丹晚归,在街道上看到拿着手电巡逻的物业保安那一刻,顿觉安心,感慨道:“还是有物业好,有人管的感觉。”

  作为黄石市城区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首批试点社区之一,团结社区的物业服务6日起全面启动。虽然物业公司进驻时间不长,但他们很快找到了“存在感”,社区每天都有新变化。

  “我感觉这几天走到哪里都有人扫地,小区干净人也舒心多了!”社区居民老刘说,地变干净了,保安出现了,宣传标语多了。

  这些变化不仅在团结社区,在物业全覆盖4个试点社区,细心的居民会发现,在社区转一圈,会碰到巡逻的保安、清扫的保洁员,绿化带整理得清清爽爽,新施划的停车位也整整齐齐,包含维修服务热线在内的服务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这些变化,便是市物业全覆盖指挥部提出的“五有”改造,即“有治安防范、清扫保洁、绿化养护、物业维修、规范停车”。这既是物业服务的基础,也是居民的迫切需求。

  截至16日,市物业全覆盖指挥部督办情况表明,4个试点社区内“五有”改造已全部到位。从督查清单来看,试点社区不仅落实到位,还各具亮点、特色,比如天虹社区机动车管理有序,澄月社区保安巡逻高效,冶矿路社区宣传氛围浓厚。

  17日,在冶矿路社区开展的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经验学习交流活动中,整洁有序的冶矿路社区令大家眼前一亮。

  该社区的物业服务刚进驻一周,16人保洁小队、8人安保小组、50余人的维修队伍已组建完毕,还启用社区37个摄像头,织就安全网,为居民提供24小时安保服务。

  谈及这些变化,冶矿路社区书记王静满脸笑容。虽然物业公司一直称王静是监督者,王静却觉得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与社区干部更像是并肩作战的兄弟,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这个共同目标,一起做着探索与努力。

  这同样也是居民的期望,作为老旧小区中首批尝试物业服务的受惠者,4个试点社区的居民都不同程度表示出期待。天虹社区居民王守胜表示,物业来得好,机动车管起来了,非机动车也得管起来才行,物业进驻应该为居民排忧解难,做更多实事。

  团结社区居民汤建华则更关注安保问题,曾经有被盗经历的她,对于物业安保有着很高期望,她认为物业进驻是好事,但必须要有为大家服务的心,用心的服务才能换来居民的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