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关于进一步做好物业小区卫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来源:物业办    时间:2020-01-29

分享:


各物业服务公司:

  鉴于当前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物业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根据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指示,针对物业小区的特点,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发动工作,营造防控疫情氛围

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在物业管理小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参与防控行动,并做到有病及时就医,及时报告,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同时在业主群、公告栏、宣传栏等发布防疫资讯,在门岗处、电话拜访提醒业主防疫常识,线上、线下信息发布疫情防控提示,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做好业主的提醒工作,提醒市民群众在防控期间不得开展群体活动。

二、积极开展小区公共、家居卫生环境整治工作

(一)物业服务公司要积极搞好小区内公共环境卫生。加强小区垃圾物、垃圾桶的日常管理,及时清运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有条件的做到一日两清,并及时进行卫生消毒;加强二次供水卫生管理及消毒工作;加强小区下水道清淤防堵塞工作。

(二)物业服务公司要积极、广泛发动业主搞好自身的家居卫生及消毒;

(三)物业服务公司要建立消杀机制。组织人员清理卫生死角,强化出入人员管理,针对小区游乐设备、电梯轿厢、大堂、垃圾中转站、地下停车场、下水管道等重点部位加大清洁力度和消杀频次。重点对门禁器、电梯、公共卫生间、公共通道的门把手、开关、按键等加大消毒频次。

三、加强物业企业的内部防控管理

(一)物业服务企业的员工与社区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保障员工和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各物业服务企业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要发放足量的能起防护作用的口罩、手套,物业服务人员上岗时必须佩戴。要采取每天为全体员工测体温的有力措施,防患于未然。

(二)居住小区内一旦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业管理企业应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和社区居委会沉着应对,要向有关各方及时汇报。要教育员工坚守岗位,防止恐慌,不得出现脱岗现象。市住建局物业服务项目疫情防控专班联系人,黄先生 电话:6233970

  四、强化监督检查

  各物业服务公司要加强自身工作的检查和落实,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自查自纠,确保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住建局防控工作督查组将对各小区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对拒不落实的企业列入黑名单管理。

请各物业服务公司迅速按以上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组织发动好企业及小区内党员,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共黄石市物业党工委

                      黄石市物业协会